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FILUMENA/上課不要看小說/硬膠先生勇救核心價值/心戰......

預告: 我的基本生活(第三元素)/邊緣戀曲/快樂無罪

心戰大結局, 結局以"暴風雨"作結

(看過多年前文化中心版本, 英國劇團, 坐在散在場中的一塊塊木頭上, 還有台灣的吳興國版本, 好像還有一個外國劇團在香港演過)

應了劇情/香港的情緒/及當天的天氣!! 八號風球在即

--
FILUMENA

基本上我有空都會嘗試看一些英語的話劇, 因為有些劇你是不會看到中文版的. 今年就看了yellow face (btw, hkrep的黑盒場地有中文字幕!! 很好的安排) 及這套

外國觀眾對劇場的態度是聯誼活動, 所以開場前及中場的break很重要, 要飲酒!!

戲沒啥特別, 50多年前的劇本. 看完wiki也不很明白女主角究竟本來跟男主角是甚麼關係, 為甚麼兒子都二十多歲了才結婚. 可能我的閱讀能力太爛.

話說回來這些努力在本地努力的英語劇團都很專業, 票價又不貴, 當作磨練聽力也好, 可以支持一下.

很貴的外國劇巡迴我也有光顧過, 08年的"39 steps"(中英下年會做), 10年的"grease". 不過今年的"waiting for godot",我還是御免了~

目測入座率:60%

--
硬膠先生勇救核心價值

基本上詹sir的戲10年看過笑帝已停看, 因有點悶, 而且對他的路線有點不同意....... 但今年想看一下, 沒想到很窩心. 爛gag依然, 但有打氣的作用...... (為香港[人]).

希望每人都找到那條匙 -> take it easy

還有結尾很林奕華風的"幸運是我". 又正好這陣子經典台播鬼咁夠運......(梁影帝初出道已經很正~~) 又是那句, 大家應該要感恩+努力

話說, 這套跟"上課不要看小說"一樣玩貞子......(4D -_-)

還有還有, 都有玩金句王黎明先生的金句. 黎生成了本地哲學家? 唔. 對我而言, 他是我第一個偶像!! 我懷念當年黎生的風采~~~

目測入座率:FULL HOUSE

--
上課不要看小說

對拉闊劇團的好感令我看了兩次上演的莫扎特之死, 但去年的"月老"令我有割椅的衝動. 今年算ok, 因本來劇本原作已很爛(作者也這樣說), 又'單元式'結構, 分場很易搞.

鄭嘉俊先生今年演出好像不多, 演出ok, 反而我認不出陳仕文...... 幾好. 朱仲暐小姐很破格...... (相比起溫柔演出@amadeus)

似乎導演人緣很好, 找來了很多劇壇前輩演出. 但謝幕時導演說話太多, 我留意到尚明輝先生好像有點不耐...... 希望導演注意一下, 前輩為你"站台", 不要真"站"太久啦.

目測入座率:FULL HOUSE 不知是否九把刀的號召力呢~~

--
今季2012/4-6看了很多日劇(可能太閑了), 看到橋段老套到爆的"再一次向你求婚"卻忍不住對竹野內豐 亞豐哥的演出讚好 (用台灣用語說此為花癡文) C9大力推薦!!

GOOGLE到台灣網友這篇,
QUOTE: "話說回來...在結婚場所含著淚宣布離婚 豐哥你的帥已經超越常人可以理解的範圍了..."

說得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