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花近高樓/牡丹亭/心戰......

病了......有限度更新

花近高樓

QUOTE:

就算以後每年有五十萬人移民離開香港, 我地都仲有五百萬人響度......

點解香港咁慘咁折墮, 要靠對人有用, 希望人地唔好嫌棄我地? (指的是當時的英國及遙指九七後的中國)

三幕劇, 第二幕播出"鐵塔凌雲", 第三幕播出"說不出的未來", 估不到最後由好年輕的高翰文領唱蔡國權的"原因" (去年經典台播出"工字打出頭"所以記得, 話說這劇集也是兩個情如兄弟的人的爭鬥故事). 有心人請自行搜尋歌詞. 雖然略嫌有點露骨, 但我覺得是很有心.

那時, 還只是1988.

--
牡丹亭

崑劇專場, 想看牡丹亭的折子戲. 不過, 前年的土反東玉三郎精彩很多! 反串的男子演女子, 原來真是嫵媚得多. 還有, 完場時都聽到, 為甚麼男主角似盧海鵬?? (對不起大師!!)

--
心戰如果能令多些人去看舞台劇, 也算功德一件. 除了劉丹的那個改編劇, 秋官的劇團有很多劇上!!!
有以下經典劇目:

李爾王 - 沒看過 (喻秋官對已逝女兒的感情)
人民公敵 - 沒看過
李察三世 - 看過HKREP及在NY看過在NY PARK的露天公演 (暗喻主角的奸險)
伊迪帕斯 - 看過當年HKREP (暗喻秋官與MAGGIE的愛是宿命悲劇!?)
26集完結, 于洋死去, 聽的是莫扎特的魔笛 - 我心沸騰著怒火. 正是陳豪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