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花近高樓

預告: FILUMENA/上課不要看小說/硬膠先生勇救核心價值

在看1988年的HKREP花近高樓VIDEO放映時, 我還真太感動+心up忍不住大哭了一場, 好像還嚇倒了前面的女士. 就如坐我後面的女士們說, 這劇到現在再run也不會過時. 之前看'城寨風情'/'人間有情'覺得杜國威先生寫得真是好, 而'1941'陳總監寫得就很'匠氣'. (sorry! 陳總監) 都沒有很感動. 也就沒有寫的衝動. 這個, 真有很多東西想寫.

BTW, 我想我是現場中比較年輕的一位. 在GOOGLE時發現有本劇的課本問題, 不知是否成為了學術教材. 我以為年輕的一輩也應好奇去看舊劇/舊時的事物, 感受一下歷史..尤其本劇時常出現的一句: "而家唔似以前打仗時, 個個都食唔飽, 依家d人係要on diet架." 的確我也沒受過甚麼苦 [只是比較窮], 老爸說的以前捱飢荒時要吃樹皮倒是聽過的. 現在的一代實在是幸福得多. 不是說一切也要回到以前, 但是'感激'之情好像真是失去了, 大家全部都覺得是'老奉的'. 我再說這些也顯'老餅'了!!

本日事忙, 留待明/後日再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