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製造基督/讓黃雀飛/康橋的告別式

製造基督

果然本港的幾大劇團都要找朱柏謙先生擔任charisma男主角的角色. 我也想說他的確是本地最有個人魅力的男主角, 由07年的點點隔世情開始, 到一屋寶貝, 神級dj, 十二怒漢等等等等. 還有四川好人的老王, 個人覺得他應該擔演負心的男主角而不是他的兄弟朱柏康先生.

話說回來, 他倆兄弟02年的venezia咖啡(是出道作嗎?)已然忘記劇情. 但感覺是好看的.

再說回來, 對不起了鄧導, 我在你那場及猶大的那場都被睡魔召了去......

還有, 最近看日劇常看到田中哲司, 我覺得他跟鄧偉傑導演怎麼長得又像聲音又像......

劇情方面我沒有異議, 但的確是難明白的戲. 演出ok!

目測入座率:80%

--
在FB找回2010年的貼文: "之前睇神級dj真係覺得有d sai時間, 劇本太新穎啦, 但今日睇完29+1又慶幸有睇"神". 淨係睇朱栢謙除衫都抵啦. 朱先生, 你響 29+1 真係好cutie丫~ 為左佢, 我會入元朗睇"點點隔世情"重演既! (首演我都有睇, 真係值得一睇架!)"

29+1場刊中有朱先生名字, 但到了半場還未出場, 原來很後面! 還有後來沒能看到點點隔世情重演, 因到NY去了.

說到"除衫", "製"劇裡朱先生也只剩下"布檔褲"(請參考主耶鮮被釘十字架的造型). 其中一個朱先生這麼"CHARISMA"的原因是他高大+身體看來不瘦. 再說好像變了我像研究專員似的...... -_- 再強調一切都是目測!

還有就是看出他很享受演戲, 還有從不認為自己很"掂". 在"十二怒漢"座談中他就說8號審判員不是英雄...... 最後: 一個我記得的畫面, 他在一路青空的"逍遙遊"作伴奏, 我的視線常飄了他那邊. 看到他因為台上的演出而大笑, 真是很FUNNY的畫面~~

--
讓黃雀飛

三年前及兩年前的紀念劇都沒看. 今次我後面的內地女生不停的哭.

呀其實這裡是我的無責任舞台劇感想發表地, 而本人對演員的感想通常較多.

譚芷翎小姐...... 之前看過花心大丈夫2/殘酷青春. 不怕死的青春少艾角色很適合她的外型. 而張君洳小姐的氣質也一直讓她得到深情的角色(例如戀愛格林威治時間/殘酷青春)

潘劍秋先生在鐵道緣好像是演公安? 還是我搞錯了. 今次倒是演逃亡人士...... 記得08年看老婦還鄉, 完全覺得黃呈欣小姐實在太超班, 令她的情人潘先生完完全全比下去. 今次覺得潘先生真的進步了不少. 至於陳敏斌先生, 我只是不喜歡年齡差太遠的情侶 - no comment.

目測入座率:90%

p.s.: 演後座談很感人

--
康橋的告別式

看這個劇完全沒有打睏, 後半有哭. 當聽到鄭秋文小姐問你還記得從前嗎這些台詞. 人到了某些年紀是會受這些感動的.

蔡澤民先生的演出在這劇中比較恰當(較諸徘徊/有話兒一是UNDER一是OVER, 還有金池塘比較超齡......當年是東東大師演的呀!!!), 當然縛愛演得也好. (那是因為劇情太震撼了對於我來說)

目測入座率:70%

--
呀, 還有小友告知, 見工成功, 而且沒有猶豫, 因為新工作條件好得多. (我是在比他遲很多年歲才得到那個薪金的~ 當然當時我是很UNDER而現在已正常 - 但那是後話, 那些年是不開心了幾年的. 舊網誌中也記載了那些心情.)

我想說一句恭喜, 你應得的. 我從前跟你說, 不需要害怕轉變. (尤其是如果現狀是不能忍受的.) 而你也做到了.

不過未來無法預測. 只有做好自己,

遇有最要緊是, 保持開朗+平和心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