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分店開張~

最近發現心中想說的話多了, 心情也變得很坦然. 又發現自己的記性其實不如我自己想像的好, 好多事都是因為曾經說出口的所以記得. (一直只存在腦子裡的可能很多已不見了~) 所以還是打多些BLOG~

今天先說兩件事.

其之一

小友問應否轉工, 我說, 你是否知道想做甚麼, 他只說我想要好的前途及多些金錢回報. 我想, 其實他並不知道答案. 當然, 站在'已上岸'立場的前輩的我(真的上了嗎?)來說這個可能是殘酷的. 但是, 這就如問我, 現在可否買樓一樣, 又有誰知道以為的事會怎樣呢? 就算是那一行的前景可能好些, 但這也要視乎個人的個性是否適合哪個工作, 能否做得好等等...... 一切都說不來. 我只感覺我並不能為這麼的一個決定負上比我能負擔的重量還要重的擔子. 但超越一個前輩適合說的說話, 我實在也不懂說. 本來, 我想, 就如數年前的我一樣, 我常想, 如果當年有人點醒我的話可能會少走一點冤枉路. 但又誰知道呢? 可能就是要這一刻的我才能得到現在這些呢. 再說, 那時的我, 唔, probably, 不會聽進耳裡. 而現在的年輕人們, 實在比我醒目得多了, 但迷茫的心, 可能也一樣. 我只能希望, 經過時間的沉澱, 路會順暢一些.

其之二

原來之前租看的漫畫"今天開始戀愛"完了, 急不及待在網上由頭到尾看一次. (都說記性不好了) 會想說的是自從十多年前的"彼氏彼女"後, 好久沒想過有感動的感覺. 首先想說的是日本少女漫畫好多都有十六歲就H的畫面, 畫得這麼唯美的會否影響了這年代少女的戀愛觀念? (可能現在的風氣已開放太多我也變古老了) 但撇除這個我想說的是"成長". (嘩, 扛到這裡電腦HANG了! 好在有AUTOSAVE)

有兩個畫面我好想說......

一. 之前"玩女"無數的男主角自從認識了"老土"女主角後, 不玩女了. (因為覺得無意義) 與女主角認真拍拖, 還要尊重她的意願忍耐著不搞野...... 直到女主角願意才...... 那是拍拖後半年, 註: 男女主角十六歲, 高中一 = 中四.

如果在香港, 可能被家長鬧教壞細路了. 不過家長們不看漫畫的吧? HAHHAHAHA (當然漫畫有封條.)

真是超"現實"的橋段, 雖說常說男子最好年輕時玩女無數, 之後才會對老婆專一(我不太相信), 但十六歲就玩夠兼專一, 這也真是少女漫才有的橋段(但我又BUY喎~ 嘻嘻~ 幻想嘛OK啦) 但如果女生至少學到這一點也好, 不要被男人太易騙了......

還有一拍拖就拍到後來結婚生子有美好結局, 在這年代可能太少了. 所以給人發夢的機會也是好的.

二. 女主角不想讀大學(雖然成績夠), 要做髮型師, 說服了媽媽很久才答允...... 又換了在香港...... 相信也是很少人會這樣. (除非你跟老媽說你會做到KIM ROBINSON?) 唉. (不知還可再說甚麼)

--
為甚麼我沒有見過好像少女漫那樣靚仔的人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