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三國

唔, 因為這劇是國語的關係, 這篇我還是用文言文來寫. :)

本來一賣票時已預訂了周五的票, 但因要看醫生, 於演出前的周二去改票, 改成了周六午的票. 當時還有數張位子是空的...... 怎知道, 周六看完, 想再買周日的票再看, 已經全部滿了!~ (不過相對於以前的戲, 好像遲滿了一點)

作為一個讀女校的女生, 真是再感動不過. 學校本來就是戰場, 尤其是女校. 如果是那些小學直升的你是外校生進去就更慘. 還記得體育科/家政科每每要你兩個人一組呀三個人一組呀那些, 每次都心驚膽跳, 會不會又落單一人.

成績好的, 會被人孤立. 人緣好的你不巴結又會被孤立. 老師偏心又會不快. 不教人功課會被話"串". (如今回想好像好多慘事, 其實當時又不覺得, 現在也不覺, 但想清楚細節原來還是記得的)

在封閉的校園中(禁止一切聯校活動)除了讀書教的是大學才應拍拖, 墮胎很恐怖 (有錄影帶看的)等等教育. 考試時應該保持情緒隱定, 不要"無啦啦"喊浪費一天的溫習時間 (這個適用於每一日)

還有你們不用跟同學鬥成績因為你們的敵人是全香港. (那為甚麼校內還要打分?)

所以最後一場, 司馬懿一人走去, 我不知道其中是否有一種怡然. 但我的確從中學時已慣了一人(吃飯). [初中時聽到同學說要是沒人陪就不吃飯, 當時已深覺不以為然] 現在看劇也多是一人看. 旅行也試過一人去.

不是說司馬懿是勝利者然後可以這樣說. 而是有時這也是一種選擇, 未必要像公瑾那樣強求朋友. 又或者是妒忌他的成就. (這個可演繹成對考第一的同學的排擠~ 哈哈)

課堂裡不會教你理財, 不會教你怎樣戀愛 (從女校出來時有一兩年不知怎麼處理戀愛關係), 不會教你找甚麼工作..... 不會告訴你怎樣提高社會地位 (= 掙錢?) 全部都是自己領悟的.

我那間(+那時代)的學校還好同學們都不是很有錢的. 聽說現在的還要鬥物質. 還有戰場已蔓延至媽媽們的明爭暗鬥. 要打聽好成績的學生在哪裡補習等等. 子女們眼看著會不會學了?

說回演出本身, 十三位女將默契駕輕就熟. 一邊玩網球一邊說對白令我想起"三月某五天"(全劇演員做著甩手操演戲) 真是好好看. 看一遍有很多東西不明白. (尤其我沒看過三國的小說, 很多典故都不知道) 希望有重演. (應該會吧? 雖說LCSD主辦, 重演就在APA吧~)

呀有一個一定要說. 葵青劇院那個旋轉盤今次真是神來之筆. 在韋羅莎小姐站在圈外, 而其他人轉走時, 對白: "你沒有朋友!!" 小圈子就是這樣的.

不過, 謝幕時不見林導, 真有點不慣. 想看他叫每個演員介紹一下自己嘛. (字幕出現在謝幕時, 我是到了葉麗嘉小姐才看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